就是愛分享
2009年12月6日與一位朋友相約去桃源谷
朋友說以前曾經跟我爬過草嶺古道
但我卻一直都沒有任何印象
我還特地去問當時也一起去的朋友
也說我也有去耶!?

於是這次就再安排草嶺古道
試圖能不能喚起一絲絲記憶
不過我選擇的是另外一條路線
而且是到桃源谷...
從大里車站出發、大溪車站為終點
朋友所說的那次草嶺古道之行...
是從貢寮車站出發、大里車站為終點



桃源谷步道系統共分四條路線
我們這次是走草嶺線與大溪線
當然還要加上從大里遊客服務中心到啞口
有了上次七星山遇難記之後
這次就稍微有準備一下
所以剛開始爬時身體的狀況都還不錯
也因此認為今天應該走完全程都不會有任何問題

當從10:10出發
途中我們都是走走停停、拍拍照片...
到了啞口是11:12
從這裡開始到桃源谷有4.5公里
整個步道是延著陵線走的
往右遠眺可以看到福隆海水浴場
往左可以看到大里漁港
偶爾還可以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
偶爾還會遇到"牛糞"地雷
因此整個爬起來都不會感到無聊、無趣...



12:40時在途中的涼亭休息吃午餐
也看到其他的山友們帶著鍋子、瓦斯等吃著好料

休息過後就來到了灣坑頭山(616公尺)是13:22
這裡是整個步道最高的地方
視野展望非常好

到了桃源谷已經是14:32
桃源谷有著跟擎天崗一樣的大草原
放眼望去還有幾隻水牛低頭吃草
很久很久以前一位同事就說過這裡非常漂亮
今天才有機會一睹其美景

其實要來桃源谷最方便的路線...
就是直接開車到內寮的蕭家莊
然後走內寮線
另外聽說有人在貢寮火車站叫計程車
到了蕭家莊之後再走內寮線與草嶺線
這樣一來就能以比較輕鬆的方式走到桃源谷和草嶺古道了

休息一下之後...
就準備從大溪線回程
這段路線全長5公里
有上坡、也有下坡
大溪線是走森林浴的路線
但還是可以近一點遠眺龜山島...
另外途中有遇到陽光透過雲層灑下來
令同行篤信佛教的朋友喜出望外...
 








當從起點開始爬時
就感覺到狀況不對勁了
上山鐵腿,下山抽筋
看來災難又要來了!!

果不其然,又拖累同行的朋友了
遇到階梯也只能一拐一拐地走
心中只是希望不要摔倒受傷才好
途中還曾請朋友急救抽筋的雙腳 >"<
幾乎"殘廢"的雙腳...
讓我感覺到終點是遙不可及啊!!

結果最後天黑了!!
但是我和朋友倆根本沒有料到會變成這樣
當然就沒有帶手電筒...
於是只好拿出手機一直按著"取消"鍵讓手機發光
就藉這微光照著下山的路戰戰兢兢地走著
當我們終於到了山下的大溪海濱公園時
卻聽到後方有幾位山友也是跟我們一樣摸黑下山的
不過他們都有帶手電筒的準備
靠!!害得我和朋友倆只能苦笑以對~~

而回台北的路程也是波折不斷
中間過程就省略不提也罷
最後坐了兩班火車回到台北都快21:00了

經過這一次慘痛的經驗之後
唯一的感想就是:下次再也不敢這樣子玩了!!
不過我想這是一趟"記憶"永不抹滅的健行啊~~
標籤: edit post
0 Responses

張貼留言